全球变暖导致澳洲酒“酒味儿”更浓?



  澳大利亚葡萄酒酒精含量在逐年提高,对于这一现象,有澳大利亚葡萄酒行业专家近日表示,这是气候变化所致。
 
  其中,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当天援引葡萄酒大师罗布·格迪斯的话说,由于近年来气候变得更热、更干燥,澳大利亚葡萄的成熟收获期逐年提前,且成熟度不断提升,这使得葡萄酒的酒精度更高,“酒味儿”越来越浓郁。
 
 
  澳大利亚葡萄酒品牌“雷德曼”首席酿酒师布鲁斯·雷德曼也表示:“当热天越来越多,我们的收获也更早,葡萄明显变得更熟,葡萄酒就会有一些不同的特征。”雷德曼说,过去近20年来,葡萄酒的酒精含量从13%左右增长到13.5%到14%。”
 
  全球气候变暖对法国也带来了极大影响,例如法国南部,据统计,葡萄酒等酒精度数每10年增加1度……
 
消息来源:葡萄酒商业观察、凤凰网、酒业家、葡萄酒资讯网、乐酒客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