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首个橙酒DOCG产区将诞生?



  近日,意大利东北部弗留利大区(Friuli Venezia-Giulia)戈里齐亚省(Gorizia)内知名的“橙酒Orange wine”产区奥斯拉维亚(Oslavia)正式提出申请,希望将Oslavia确立为保障法定产区(DOCG)。
 
 
  目前,Oslavia在法规上属于IGT(原产地保护)级别。如果申请顺利,它将有望成为意大利首个专注于橙酒的DOCG级别产区。
 
  科普一下,橙酒可不是橙子酿的酒,它的酒液呈橙黄色,是最古老的葡萄酒类型之一。优质的橙酒富有张力、活力,但往往产量很低,价格不菲。如若Oslavia的申请顺利,对橙酒对发展也是一件大好事。


消息来源:葡萄酒商业观察、葡萄酒资讯网、乐酒客 、THE DRINKS BUSINESS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