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普通年份名庄酒涨幅最高达53%



  近日,英国伦敦佳酿交易所Liv-ex发布消息称:在过去三年,所有2003至2013年份的波尔多名庄葡萄酒都大幅涨价;这十一个年份的平均涨幅高达41%。
 
 
  然而,表现领先的却是 “普通 off-vintage ”年份,价格升幅最多的年份也是最便宜的年份。 平均价格最低的2013年份表现最佳(+ 53%), 其次是2012和2011年份;分别涨价49%和48%。比如,小拉菲Carruades Lafite 2013年表现最佳,在过去五年以来已涨价了177%。据分析,此次普通年份涨幅大,中国贡献了三四成影响。
 
  有观点认为,欧美市场对差年份不感兴趣,但对于中国酒商而言,好年份太贵了,差年份在中国有了涨价空间,倾向于购买更便宜的普通年份,这样一来,中国人对便宜年份的购买力反而增强了波尔多酒商的涨价决心。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