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哪个县最能喝酒?

  根据阿里巴巴近日发布的一份关于来自县级行政区划单位的中国消费者饮酒习惯的报告,在调查的近3000个县中,酒量最好的是江苏省昆山市(县级市)。他们在2018年前11个月里在阿里平台上的消费额近4600万元。
 
 
  在白酒、啤酒、洋酒、果酒、黄酒、葡萄酒等不同酒类,昆山消费总额在全国县市里均排名第一。然而,不同性别群体间的饮酒偏好也有所差异。昆山男性饮酒者更喜欢葡萄酒,女性则更爱白酒。
 
 
  在中国东部,像江苏启东、海门和浙江澄州等地,都对中国黄酒情有独钟。而白酒,仍然在中国北方最受欢迎。河南省蓟县消费的所有酒类中,白酒占到70%。同时,在接受调查的县市中,长城、张裕等国人熟知的品牌依然位列销量最高的葡萄酒品牌前列。
 
  有意思的是,报告指出,昆山地区还是全国保健品消费最高的地区。昆山人如此热衷喝葡萄酒难道也受“养生”观念影响?

消息来源:葡萄酒商业观察、中国葡萄酒资讯网、乐酒客 、THE DRINKS BUSINESS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