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葡萄酒百强品牌公布,拉菲屈居第二

  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Liv-ex)与著名酒类媒体The Drinks Business合作发布了第十三个年度的Liv-ex 100最强葡萄酒品牌,即每年度在优质葡萄酒市场上表现最强的品牌名单。有意思的是,来自勃艮第的勒桦(Leroy)摘得今年桂冠,2016和2017年连续两年位居榜单首位的拉菲(Lafite)只拿到第二名。
 
 
  由于今年Domaine Leroy和Maison Leroy被视为同一品牌,因此Leroy今年的排名上升十分惊人。其实Leroy在交易价值、交易数量、平均价格等单项里并没有十分突出的表现,但是其酒款的价格在过去一年大幅上涨了58%,使其成功跃居榜单首位。相比之下,拉菲的交易价值、交易数量虽稳居第一名,但过去一年拉菲的价格仅上涨14%,表现远不如Leroy。
 
 
  勃艮第葡萄酒的上涨趋势其实在我们杂志近期的榜单栏目中也有体现,在wine-searcher近期推出的全球最贵葡萄酒榜单里面,勃艮第葡萄酒占了8个席位,其中勒桦的幕西尼特级园更是位居第二。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