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诈骗团伙,诈骗总额3000余万元

  据上海金山法院消息,近日,该法院审结了一起以爆炒葡萄酒价格为诱饵的诈骗案,全案受害人多达300余人,诈骗总额3000余万元。
 
 
  该诈骗团伙由90后组成,涉案人员40余人,分工明显,手段环环相扣。犯罪团伙首先挂牌葡萄酒现货产品,用自买自卖的方式抬高产品价格,然后组织人员虚构身份骗取对方信任,谎称以“炒股票”方式投资购买其公司的葡萄酒能够获利,紧接着诱骗被害人高位买入葡萄酒,再通过操作使葡萄酒价格暴跌,被害人遭受巨大损失。
 
 
  这种诈骗方式在贵金属领域较频繁出现,犯罪团伙通过建立虚拟交易平台,人为划出“价格走势”,虚构所谓的“浮盈获利”,诱导无投资经验的投资者入局。除正规股票交易所的上市公司外,目前国内并大规模的“葡萄酒现货交易平台”,天下没有免费午餐,千万不能轻信任何投资介绍。
 
 
 
消息来源:葡萄酒商业观察、中国葡萄酒资讯网、乐酒客 、THE DRINKS BUSINESS 、凤凰酒业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