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二维码防伪技术可检测澳洲假酒?

  目前,中国市场假酒问题严重。去年11月在中国发现了1.4万瓶假奔富后,澳洲葡萄酒管理局也承认无法追踪中国泛滥的假澳洲酒情况。不过,澳洲YPB集团找到一种解决办法。
 
 
  据悉,YPB集团获得一项突破:使用一种专门设计的嵌入了ProtectCode隐藏示踪剂的连续二维码,让葡萄酒生厂商使用手持式扫描仪就能追踪每一批次的每一瓶酒。而顾客扫描后马上可以进行数码验证,如果酒是真的会显示是正品;如果会假的,会进入向酒厂举报的页面。
 
 
  补充介绍一下,在澳交所上市的YPB,市值1119万澳元,目前已与澳洲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商Accolade签订合同,其旗下Grant Burge酒庄将使用ProtectCode技术。不知道它能否成为假酒克星呢?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