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削工人?它被罚超过64万元!



  新西兰马尔堡(Marlborough)一家葡萄酒企业及其所有者因剥削弱势移民工人,以及未支付最低工资而被罚款逾12万纽币(64万元)。
 
  本次的处罚来自新西兰雇佣关系署 (简称ERA),受处罚的公司Double Seven Services是一家葡萄栽培劳务承包公司,其所有者为Zhang Qi,除担任董事长外,Zhang还担任该公司的总经理和首席执行官。
 
 
  ERA成员Van Keulen下令Double Seven向受影响的工人支付12675纽币,并对该公司处以罚款85000纽币,Zhang Qi则需另交付42500纽币的罚款,ERA听证会的相关费用同样由该公司支付。
 
  2017年以来,新西兰政府对剥削劳工行为的处罚力度始终没有减弱。例如,2017年3月, 一家连锁印度餐厅Masala的老板因为剥削移民和逃税,被罚没800万纽币;到5月,又查处了南岛一剥削酒庄果园工人的劳动中介公司……任何剥削劳动力的行为,都应该重罚!
 
  不过,最扎心、最让人揪心的新闻还是跟英国有关,当“脱欧”变成了“拖欧”,从2016年拖到如今,这场和平分手协定至今还没尘埃落定,如今又闹出这样的转折?
 
 
消息来源:葡萄酒商业观察、中国葡萄酒资讯网、乐酒客 、THE DRINKS BUSINESS 、凤凰酒业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