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鹅肝禁令”惹怒法国人



  经过整整14年司法较量,法式鹅肝在1月6日最终被美国最高法院禁止,2004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做出的“禁止销售人工填鸭而制作的鹅肝”判决终于将正式执行。按该法规定,在加州私自销售、食用鹅肝将受到1000美元的处罚。
 
 
  对于这一消息,最高兴的莫过于动物保护人士,而法国人民则非常愤怒,纷纷加以指责,并称“鹅肝禁令”是对有“世界遗产”头衔的法国美食文化的“强暴”。
 
  法式鹅肝虽和鱼子酱和松露并列称为“世界三大珍馐”,但制作过程非常残忍,需要选择体型足够大的鹅,进行填鸭式喂养,让它们长出很大的脂肪肝。对于这一禁令的执行,众说纷纭,你怎么看?
 
 
消息来源:葡萄酒商业观察、中国葡萄酒资讯网、乐酒客 、THE DRINKS BUSINESS 、凤凰酒业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