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图斯2亿欧售20%股权风波继续

  近期,圣爱美浓产区的名庄柏图斯将20%的股权以2亿欧元的价格售出,算下来,平均每公顷的价格高达8700万欧元。这一消息加剧了一些酒农的恐慌和担忧。
 
 
  据悉,法国土地管理和乡村建设协会(Safer)会将产区的每一次买卖都登记备案,用以评估相邻酒庄未来的交易价格以及继承税。
 
  而圣爱美浓产区的酒庄水平参差不齐,每公顷土地的价格从18万到1000万欧元(顶级酒庄)不等。如今柏图斯以此天价出售葡萄园,有人担心这会加快土地价格的膨胀:如果柏图斯值这个价,那当附近那些并不知名的酒庄在进行遗产交易时,Safer会不会以同等的价格去估算这些地产呢?
 
  实际上,名庄更多是品牌溢价,但会不会带动周边地块价格急剧上涨还不好说。纪龙德省(Gironde)土地管理和乡村建设协会的主任也表示,“当产区中一个特殊买卖签订的时候,例如柏图斯,无论是我们还是税务局都不会以此作为参考来计算产区土地的平均价格。”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