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指葡萄酒品牌XLV太相似,状告香港酒商侵权案开审

  法国著名高档奢侈品品牌“Louis Vuitton LV”的商标持有人,控告香港一间葡萄酒代理,称对方的“Xavier Louis Vuitton XLV”商标跟“LV”品牌商标相似,侵犯了知识版权。
 
 
  原告认为两个商标设计上非常接近,相信葡萄酒商是因为原告商品的品质和在内地市场的名气,才使用可疑商标引起公众误会。
 
 
  原告人反驳被告曾表示,“XLV”商标的设计理念源自法国时装界名人Louis vuitton的后裔Xavier Louis Vuitton的姓名,原告不接纳以上说法。即使“XLV”酒瓶上贴有声明表示商品与原告无关,原告不认为上述标示有法律效力。
 
  对于这件事,你怎么看?根据以往案例,最终结果会是如何?不如留言区里讨论一下?
 
 
消息来源:葡萄酒商业观察、中国葡萄酒资讯网、乐酒客 、THE DRINKS BUSINESS 、凤凰酒业、财新网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