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要在火星上酿造葡萄酒??

  据报道,格鲁吉亚的葡萄酒科学家正在研究如何在火星上栽种葡萄。这一项目被称作“9000年”(为了庆祝格鲁吉亚葡萄酒酿造史即将进入第9个千年),将包含数个阶段,目的是搞清楚如何在火星上建立农业基础设施。
 
 
  格鲁吉亚新闻机构Agenda.ge称,新的葡萄酒项目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启动,在第比利斯一家宾馆安装一个“垂直温床”,种子(包括葡萄、草莓和芝麻)将在装有土壤的容器中生长,有水培灯提供光线,而且基本不会受到人的干扰,尽可能地模拟火星上受控农业容器环境。不过,这项种植实验要到2022年才能看到成效。
 
  虽然没有人确切了解葡萄在微重力环境下的发酵过程,但美国航空航天局认为这是可能的。而格鲁吉亚科学家预感:白葡萄酒在火星上表现得最好。
 
 
  人类对外太空的想象,甚至对酒水的热爱都是难以想象的。百威啤酒已经3次把大麦种子送入太空,希望成为“火星上的第一啤酒品牌”;一批阿德莫尔苏格兰威士忌曾于2011-2014年在国际空间站度过3年时间。不知道有生之年有没有机会尝尝这些来自外太空的美酒呢?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