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难开发?也许只是你没有找到合适的方式罢了!

  前几天,跟一个做意大利酒的朋友聊天。他说,最近已经开始负责公司全国的业务。我有点惊讶,入行短短三年间,怎么做到的?他十分淡定的说,因为公司80%的客户都是我开发的。

秋糖
 
  那么多客户,都是怎么开发的?
 
  “全部是参展来的,对于一家起步晚,客户资源少的公司来说,参展是最快速,最高效积累客户的途径,因为很有针对性。像很多销售跑市场,可能忙活几个星期都收不到几个能达成交易的有效客户。可是在展会上站个半天,达成的交易就顶半个月的了。特别是春秋两届糖酒会,看展的人采购意愿都很强烈。”最近,他已经准备开始参加10月份的秋糖了。

秋糖
 
  问及为什么参加秋糖,他给出了一些理由。小编将其整理出来,供正准备开发客户、寻找新市场的业内人士参考。
 
  在葡萄酒行业流传这样一句话:春糖看广度,秋糖看深度。今年的秋糖落户长沙北辰洲际酒店,将设葡萄酒、烈酒、啤酒专区。大家知道,春糖是固定的城市,但秋糖每年的城市不同,这已经是秋糖第五次在长沙举办,说明这个城市带来的效果不错

秋糖
 
布局合理,客户精准
 
  北辰洲际酒店精品葡萄酒展的规划面积达5000平方米,酒店的1、2、4层全部规划为展厅(3层为夹层),一层到二层、二层到四层都有手扶电梯和升降电梯直达,极大程度的方便了观众。
 
秋糖
 
  主办方根据不同楼层对参展品牌进行划分,不仅方便观众逛展,还可以保证参展商获得更精准的客户。
 
  酒店一楼的湘绣餐厅,被规划为大品牌专区和自媒体专区。环境优雅,位置紧挨酒店楼梯,方便观众前往。

秋糖
 
  二楼是国家展团&国际酒庄专区,设有10个独立的会议室,各种规模的品鉴会、大师班、论坛、会议等活动将在这里举办,不仅景观开阔,而且可以保证参加者有一个安静的环境。
 
秋糖

  来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智利等各个国家展团的展位将设在面积700平米的洲际宴会厅。这里装修豪华、格调优雅,与国际品牌相称。我们《葡萄酒》杂志的展位将设置在二楼会议室8,记得来约!
 
秋糖

  四楼的五洲宴会厅为《糖烟酒周刊》专区,华糖云商将携行业内一线大企业入驻,并举办数场大型行业论坛活动,其中包括“论道中国-葡萄酒高峰论坛”在内的6场大型经销商论坛,都将吸引大量经销商前来参加。

秋糖
 
媒体众多,曝光力度大
 
  每个酒商参展的目的都是为了更多的曝光,寻找有效客户。媒体的参与会极大的增加品牌曝光以及提升信誉度。
 
  比如,我们《葡萄酒》杂志届时将携金樽奖获奖酒款入驻秋糖。不知不觉,我们《葡萄酒》杂志已经创刊10周年,今年也恰逢金樽奖10周年,评委阵容、参赛酒款将全面升级!(报名参加金樽奖可点击:样酒征集丨2018GBA金樽奖年度葡萄酒评选

秋糖
 
  行业媒体还有葡萄酒品鉴家、酒斛网、糖烟酒周刊的加入。除此之外,腾讯、新浪、搜狐、今日头条、天天快报、新食品等也将对展会进行报道。各类媒体全方位的宣传,将会得到业内外更多人士的关注。
 
  不仅如此,此次秋糖将杜绝山寨、假酒产品,力求打造一个健康、值得信赖的精品酒展
 
酒店位置优越,避免奔波
 
  四天的展会,站展台、与客户沟通就已经很累了。如果展会地点偏僻、交通不便,每天早上开展前、晚上展会结束后,还要为交通发愁、路途奔波,实在是非常的耗费体力,且得不到充足的休息。

秋糖
 
  北辰洲际酒店位于开福区,在湘江与浏阳河交汇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紧靠地铁1号线,40分钟可直达长沙火车站,距离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只需1小时15分钟左右,步行3、5分钟就能到附近的公交站……不管住得远近,交通都十分便利。

秋糖
 
  而且酒店景观非常优美,独揽两江浩瀚雄姿,坐拥岳麓迷人美景,毗邻开福寺等旅游景点,以及三馆一厅和北辰三角洲等地标建筑。

秋糖
 
  酒店27层的现代玻璃幕墙建筑矗立在沿江大道,27米挑高中庭面向湘江,观景角度极佳。酒店的设计风格现代,品质卓越,会议设施先进。周边服务式公寓、大型购物中心、剧院及各式餐饮娱乐场所一应俱全。

秋糖
 
  末了,我问他这次去秋糖,预期如何?他说,虽然参加展会很多次,但每次都能有新客户,有的时候也在不经意间碰到大客户,生意就是这样慢慢积累而成的。
 
  我想,这正印证着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只有方法不对的销售
 
  PS:想要参展开发更多新客户?可联系罗女士:13666111278(同微信)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