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专业创新平台,今年TOEwine将有哪些新看点?

  在刚刚过去的春糖上,不少展商都感受到了展会及市场风向在发生变化。参加完这一全国性大展,不少展商反映春糖的客流存在两极分化。
 
 
  此外,参展的品牌总体头部效应凸显,而低端打擦边球的产品也不再为市场所容。这与市场总体对精品,具有品牌号召力的中高端葡萄酒需求有着密切联系。
 
  展会作为酒商及买家沟通的平台,主办方如何为展商精准有效引流,并为买家从万千的商品中挑选出合适自己的产品,考验的是这一平台的专业性及创新模式。
 
 
  相信不少着力在新一年里打造品牌的酒商已经在规划全年的参展安排。去年因创新的引流模式受到不少展商及买家好评的TOEwine也将再次于今年10月份举办。TOEwine创新的展会模式,对于酒商们来说,有着不少可圈可点的参考之处。
 
 
专业创新的交流平台
 
  去年10月,深圳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博览会(TOEwine)圆满落幕,许多参展商和观众都纷纷表示首届深圳酒展远远超过了他们的预期。
 
 
  作为新入场的会展品牌,能做到这一点尤为不易。去年我们曾剖析过TOEwine这个品牌的前期筹备及办展理念,可以说,TOEwine这个品牌是国内品牌酒展里的一股清流。
 
  为了不断完善细节和提高展会的专业度,TOEwine会整年持续不断地拜访全球各地的葡萄酒供应商,贴近酒商了解渠道与市场;也与到场的专业观众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期望。
 
 
  随着国内葡萄酒消费能力日渐提高,近年来国内的酒展的数量与规模都在不断增长,整体环境也在不断地增强,许多展商正在寻找更高效有价值的酒展。
 
   2018年酒展现场
 
  成交额就是直接体现展会效果的方式之一,市场有需求就有机会。参加展会的效果与展商本身和产品有关,与市场的大环境和展会的主办服务也是密切相关。
 
 
  所以主办方的专业性是其中重要的一环。由葡萄酒专业人士领衔(均获得英国葡萄酒与烈酒基金会WSET Level 3)的TOEwine酒展在选择展商时,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合规合法不做假酒的商家。
 
 
  在前期的拜访中,团队成员通过品鉴和交流了解展商的酒款与酒质,更是倾向于发掘邀请有特色的、中高品质的酒款来到现场展示。
 
  此外,主办方创意时代会展有限公司有着超过20年的办展经验。2019TOEwine酒展将继续推陈出新。
 
   TOEwine酒展品鉴会现场
 
  有别于传统严肃的酒展,除了引入十余场品鉴大师班外,2019年TOEwine还将融入了一系列有料有FUN深入浅出的互动性酒类活动,让对葡萄酒和烈酒有兴趣的终端消费者能够更多地了解葡萄酒文化。在细节上创新服务,TOEwine务求为展商和观众打造一个专业创新的交流平台。
 
   TOEwine品酒趴现场
 
  致力于在深圳打造一个专业有品味的葡萄酒与烈酒博览会,TOEwine也在尝试多种形式为葡萄酒进口商搭建更加有效的商务桥梁。值得一提的是,在展会前期,主办方还会通过#TOEwine品酒趴#等小型品酒会对接更多不同渠道的买家。
 
 
精准邀请专业观众
 
  除了展会前期的筹备工作,对于参展商来说,展会的观众的数量与质量对于展会的成功举办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邀请观众的阶段,TOEwine专门成立观众招募团队,着重邀请行业内的专业观众来到展会现场品鉴,并成立了优质买家团以保证观众的质量与购买力。
 
 
  同时经过系列的市场调研,2019TOEwine酒展在广东珠三角地区的基础上,拓展华东、华中、华西三条路线的发达二线城市进行邀约。TOEwine酒展还将与葡萄酒相关的产业(如:各地酒协、星级酒店、餐饮行业、烟酒行等)建立联系,对从业人士与高端客户群进行有针对性的邀约。
 
 
TOEwine选址深圳
 
  今年,TOEwine依然扎根深圳举办。对于参展商以及买家们来说,深圳有哪些值得葡萄酒行业探索的地方呢?
 
  首先,深圳是国内葡萄酒进口与消费排名前列的市场。
 
 
  从供应方面看,深圳保守估计有超过3000家大大小小的酒商,近两年深圳的葡萄酒进口额也一直位于全国前列,而深圳海关对低价低质的OEM酒把关较严,整个深圳市场更偏好、也更舍得消费更高品质的葡萄酒。
 
 
  从需求方面看,深圳也是全国葡萄酒交易的集散地,是终端消费市场的桥头堡。根据证监会官网的数据统计,深圳目前有267家上市公司,其中涵盖高科技、金融、房地产、创意设计等支柱产业,有超过260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深圳设立分公司。这些名企带动经济增长,市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无疑是拉动葡萄酒与烈酒消费的持续动力。
 
2019TOEwine
新服务,新期待
 
  从上一年的展商反馈来看,TOEwine的办展模式抓住了参展商的痛点,也为展商及买家之间的精准匹配及沟通提供了一个流畅的渠道。
 
 
  首届TOEwine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参展商及买家对市场的信心。2019TOEwine的参展商数量将达到300-500家,观众人数预计将达到20000人次。据了解,目前展位预订率已经超过了50%。
 
  新一年的报名渠道已经开始,有意在新一年开拓推广市场的展商们,要抓紧机会啦。
 
 
联系参展:
徐女士 Lydia Xu
TEL:0755-8831 2100
 
时间:
10月10-12日
深圳会展中心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