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馔丨金马迎春献佳酿

金马贺岁迎新禧,《葡萄酒》杂志一马当先送上最适合春节畅饮的葡萄鸡尾酒,在这喜庆之时我们也把酒品加码、欢乐加倍,整瓶马上吹!一起跟调酒界的谐星Wing学两款冷热鸡尾酒,使用的葡萄酒也像其人那样分量十足,分别都采用了两整瓶葡萄酒来处理。当中传统的香料热红酒是欧洲圣诞期间最传统的饮品,在中国风的春节变奏版里面,我们加入了寓意收获的桂花,恭祝各位在新一年马到功成,龙马精神!
 
文 蔡恭子 图 梁子瑜 编 Charmmy Choy
场地提供 广州Bar Hunting 设计 G.G
 
香槟盛宴
The Champagne Cup

 
香槟/起泡酒   1瓶(750ml)
白兰地   60ml
柑曼怡   30ml
黑樱桃酒(Maraschino)   30ml
橙味甜酒(Curcao)   60ml
砂糖   1茶匙
青瓜   1薄片
鲜橙切块   2片
菠萝片   2块

 
制作步骤:
 
在一个盛装大块冰块的巨型水晶杯中融合上述材料,搅匀后并放入水果作为装饰。
 
简介:
 
节日和喜庆时刻怎少得了香槟?“The Champagne Cup”的配方记载于调酒师祖师爷Jerry Thomas于1862年出版的世界上第一本鸡尾酒教材书《How To Mix Drinks》中,超给力的分量和奔放的起泡酒最适合节庆日与亲朋好友们欢聚一堂时分享,各种水果在大杯子里面充分渗透,在不同的方位会尝到细腻汽泡带出的不同水果味,随着时间推移,酒中的酵母味会被水果的鲜香清甜取替。
 
 
桂花映红
Osmanthus Fragrans Mulled Wine
 


红葡萄酒   一瓶(750ml)
桂花酒   100ml
玉桂   一枝 
丁香  20克 
桂花   少许  
砂糖   适量  
鲜橙切片   1/4个  
柠檬片   2片    
水   150ml-200ml

 
制作步骤:
 
先将水倒入锅中,放入除桂花外的各种香料及水果,
煲煮约8分钟后,加入葡萄酒和桂花酒以文火煮热,
切忌煮滚,否则会流失香气及风味。装杯后放入一小段玉桂及少许桂花作为装饰。
 
简介:
 
该款鸡尾酒在传统的煮红葡萄酒的基础上加入了中国风的桂花元素,葡萄酒采用干型或半干型均可,桂花酒正好充当力娇酒或糖浆的作用来柔化葡萄酒中的单宁,玉桂丁香的辛香以及桂花淡然优雅的香气在杯中完美结合。与家人共聚的迎春之际,温热的酒品作为晚宴的高潮收官,更添几分温馨和圆满。
 
 
调酒师Wing:


 
人称“调酒界的郭德纲”的Wing善以幽默诙谐的沟通方式与客人沟通,因此得这江湖称号。他一直以“经典重现”作为调酒理念,力求用摩登手法展现传统经典的鸡尾酒。从新加坡学师而回的Wing对吧台服务有着深刻的认识及体会,坚信只有配合贴心的服务才能调出打动客人的鸡尾酒。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