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馔丨酒红醉人

  烈酒的辛辣与葡萄酒的甘醇要合体调配成鸡尾酒时,需要平衡两者的较劲一直是个难题。文华东方的The Loft酒吧一向有私密低调的密室感觉,比起日式调酒的严谨拘束,这里美式调酒的随性和热情更加拉近调酒师与酒客的距离。来这享用独特的威士忌系列的时候,不妨请教一下调酒师关于调配原创葡萄鸡尾酒的心得。
 
编、文 Charmmy Choy 图 阿徒@ATUphoto 设计 JS
场地提供 广州文华东方酒店The Loft酒吧 鸡尾酒制作 William
 
时尚艺术
Grand Cru Fashion 
 
 
黑色艺术威士忌   45ml
柠 檬 汁     20ml
糖   浆     20ml
秘方泡制红葡萄酒  60ml
 

 
调配方法:
 
  把所有原料与冰块摇匀后滤入盛有手雕冰球的古典水晶杯中,用西柚和新鲜葡萄饰杯。
 
口味:
 
  秘制葡萄酒里面浸泡了多种中国风特色的香料:金桔、橙皮、柠檬皮、提子、姜、八角、丁香、杏仁和杜松子,与红葡萄酒混合苦精后,密封浸泡五天融合各香料的味道,该特制酒的香气很接近馥郁的玉桂煮红酒,尽管味道层次丰富,作为基酒的艾莱单一麦芽经过混合桶的21年陈酿,以其独特的沉厚的香醇突破重围,粉碎葡萄酒与威士忌难以配合的格局,成熟的烘焙气息与莓果香的葡萄酒在各种香料衬托下显出平衡丰厚的韵味,冰爽的柠檬汁如神来之笔,焕发出清新的气息。
 
 
 
领域旋律
Melody of Domaine 
 

 
史密斯西洋李子伏特加 15ml 
飘仙一号 15ml
接骨木花糖浆 15ml
柑曼怡 15ml
法国勃艮第白葡萄酒 60ml
 
调配方式:
 
  把材料与冰粒倒入调酒壶中摇匀后,滤入放有碎冰的鸡尾酒杯中,以鲜花、樱桃饰杯。
 
口感:
 
  果香浓郁的白葡萄酒增添风情,强劲的伏特加被各种酒品和糖浆柔化,不觉辛辣。晶莹通透的碎冰如钻石般闪烁生辉,鲜花的点缀,仿若置身在东南亚的海滩上享受海风吹拂。松子香渐渐从浆果丛中透出,甜润可口,黑加仑气息突出,迎合女性口味。
 
 
The Loft酒吧经理William:

  辛辣的烈酒一般难以和葡萄酒相配,然而利用各款酒的特性,通过精心的比例调配,总能找到平衡点和突破点。我认为美式调酒更注重以客为主,与客人交流后把其主观感受和故事融入到调酒里面是每个调酒师应该专攻的技巧。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