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855分级

 
文 彭佳 编 Roger 图 Jacques Driol 设计 小翅

  1855年酒庄分级体制是波尔多历史发展的一面镜子。这份葡萄酒目录不仅表现了波尔多葡萄园的等级划分,还反映出了本地区的历史渊源、葡萄酒贸易及酒庄情况。

  当时从一级到五级总共有58家列级酒庄,其中57个来自梅多克地区(Médoc),只有侯伯王(Château Haut-Brion)来自格拉夫地区(Graves)。这排名在历史上作过两次变化:1855年佳得美酒庄(Château Cantemerle)补选五级酒庄;1973年木桐酒庄(Château Mouton Rothschild)晋级一级酒庄。除此以外,有数个酒庄因为历史或酒庄本身原因,也从一个分裂为数个,经过这些变化之后,排名列表的总共数量从1855年的58个增加到现在的61个。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