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选对酒杯

  好杯配好酒,一向是资深酒客炫耀的资本之一。面对商店里琳琅满目的葡萄酒杯,要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饮酒习惯的好杯呢?
 
原作 Madeline Puckette 译 酒斛网
 
  请查看以下这个超炫的葡萄酒杯图,确定不同的风格,从而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如何购买。
 
 
水晶杯VS玻璃杯
 
  水晶含有一氧化铅,根据你所居住的国家不同,含量从美国的1%到欧洲的30%不等。很多中国人谈铅色变,但其实水晶中的铅对人无害,而且只有最高级的水晶才会做铅化处理。杯中的矿物质含量能够让水晶器皿反射璀璨的光芒并且在强度上更加坚硬。许多酒杯生产商现在也在用锌和氧化镁生产反光的无铅水晶。
 
  半打红酒杯+半打香槟杯对于葡萄酒初学者就足够了
 
选择哪种酒杯才合适?
 
  在学会了如何识别出不同类型的酒杯后,完成下列问卷也许可以帮助您选出自己最需要的葡萄酒杯类型。
 
1、你是否习惯用手清洗厨具?
 
2、你是否有足够的空间储存高大的酒杯?
 
3、你是否每晚都喝一杯葡萄酒?
 
4、你晚饭后会立刻清洗餐具吗?
 
5、你是否觉得整理厨房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
 
6、你是否拥有小孩无法到达的安全区域?
 
  如果您的回答大部分是“No”,那么对于护理有严格要求的水晶杯肯定会让您疯掉的。选择玻璃酒杯或无柄水晶杯才是明智之举。就算不小心打破了一个两个至少也不会非常心疼。如果你又条件,而且是一个非常细心的人。那么一组4-6只装的水晶酒杯足够你使用多年。
 
  不同的酒杯真的会影响到葡萄酒的风味吗?当然!由于鼻子嗅觉的变化,葡萄酒饮用方式的不同都会影响到品尝的味道,但是其影响其实并不主导。详细请参照:Riedel酒杯里的劳斯莱斯
 
新手推荐
 
  选择6只装的红葡萄酒酒杯系列或4-6只装的笛型香槟杯系列足矣。新手推荐Riedel Restaurant Extremes系列酒杯。如果想购买无铅的高脚酒杯,可以考虑Schott Zwiesel Tritan Pure系列。
 
 
来源:WIneFolly
原文:http://www.vinehoo.com/baike/default_56_1005.aspx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