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丨看花置酒春日里

  一年之初在于春,而三月春光浓似酒。在万物复苏草长莺飞的春日里岂能无酒相伴?
 
  勃艮第葡萄酒素以纯净和芳醇而著称,加以源远流长的历史和等级森严的AOC制度,无不赋予了它无与伦比的魅力。本期新品我们向读者推荐了4款来自勃艮第不同子产区的葡萄酒以及2款澳大利亚知名佳酿。前者犹如从旧世界穿越而来的高贵骑士,举手投足之间尽显高贵;后者则似从新世界里脱颖而出的新秀,谈笑风生之中一派葳蕤。新旧世界葡萄酒的结合足以让看花置酒的阳春三月美不胜收。 

编 Emily 设计 张伟
 
托罗皮特庄园绍雷莱伯恩红葡萄酒 
Domaine Tollot Beaut Chorey Les Beaune 
 
产区:法国 勃艮第
葡萄品种:黑皮诺(Pinot Noir)
参考价格:未定
代理商:屈臣氏酒窖
 
品酒辞:
  深红色,略带紫色光芒,散发出颗粒较小的红色水果(覆盆子、樱桃)和黑色水果(黑莓)的香气,随着摇杯时间的增加,酒中还会出现草莓蜜饯和姜饼的芳香,并伴有动物和皮革的气味,单宁优雅适中,结构圆润,余味带有水果的味道。 
 
丽朗碧奥勃艮第黑皮诺红葡萄酒 2009
Domaine Laleure Piot Bourgogne Pinot Noir 2009
 
  已有300多年历史的丽朗碧奥庄园位于博恩区(Côte de Beaune)的明珠小镇佩南-维哲雷斯(Pernand-Vergelesses),仅有的10公顷葡萄园面积采用生物动力学种植,酿造15款不同风格的葡萄酒,2010年,香皮庄园(Champy)收购了丽朗碧奥酒庄(Domaine Laleure-piot),前者是勃艮第地区最古老的酒商公司之一。
 
产区:法国 勃艮第
葡萄品种:黑皮诺(Pinot Noir)
参考价格:未定
代理商:屈臣氏酒窖
品酒辞:
  宝石红色泽,果香强烈且新鲜,带有一丝棉花糖的甜蜜香气和些许紫罗兰花香。口感柔顺圆滑,平易近人且令人愉悦,单宁柔和,余味丝滑。适宜搭配烤鸭和猪肉。
 
弗格雷特酒庄波玛小诺松红葡萄酒
Domaine de la Vougeraie Pommard Les Petits Noizons
 
  弗格雷特酒庄(Domaine de la Vougeraie)由勃艮第大户Boisset家族创建于1999年,现在1/2的葡萄园已实现生物动力学管理。该酒来自玻玛村的一级园小诺松(Les Petits Noizons),去梗压榨,天然酵母发酵,在橡木桶中陈年16个月之久。此酒曾荣获Decanter世界葡萄酒大奖赛金奖。
 
产区:法国 勃艮第 波玛村(Pommard)
葡萄品种:黑皮诺(Pinot Noir)
参考价格:未定
代理商:屈臣氏酒窖
品酒辞:
  深红宝石色,带有紫色的反射光。花香馥郁,精致而新鲜的红色莓果气息,甘草、森林土壤以及微妙的松露香气引人入胜,口感醇和华丽,单宁成熟,伴随有极度纯净的红果香气,后味悠长炫然。
 
 
富塞堡泰特园白葡萄酒2006
Château Fuissé Tête de Cru 2006
 
  著名酒评家Robert Parker曾评价富塞堡道“勃艮第南部再没有一家能比它更名声在外的非凡酒庄了”。从1862年至今,文森特(Vincent)五代皆为酒庄的所有者,受祖辈启发与鼓舞,每一代都精益求精地致力于酒庄的酿酒传统,并拓展庄园的土地。酒庄的头牌Tête de Cru是一款采用多个单一园葡萄的混酿霞多丽。
 
产区:法国 勃艮第
葡萄品种:霞多丽(Chardonnay)
参考价格:¥303
代理商: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旅客服务分公司
品酒辞:
  酒体呈浅黄色,略带一抹绿色,雅致澄澈,洋溢着柑橘、梨、苹果和柠檬的香气,些许矿物质和甜香料气息若隐若现,酸度和果香交融和谐,酒体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亲切感,新鲜且浑厚。
 
卡氏庄园三桥杜里夫红2011
3 Bridges Durif 2012
 
  这款酒被认为是澳大利亚最优秀的杜里夫之一,自2012年以来,多次被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访华期间作为官方礼品赠送给中央及省市、自治区领导人。杜里夫(Durif)最早源于法国罗纳谷,罗纳谷产区温暖且阳光充足,所酿葡萄酒芳香浓郁,而澳大利亚的瑞福利纳(Riverina)也一样。经过美国橡木桶陈年的三桥杜立夫呈现出生动的深紫色酒体,散发着丰富的李子、巧克力和黑莓果香。口感圆浑丰厚,柔滑馥郁。优雅的香草、椰子和成熟水果气息交融缱绻。陈年天赋极佳。适宜搭配荤菜,如烩牛膝、大蒜和香料调制的烤牛肉或烤鸭。
 
产区:澳大利亚 新南威尔士 瑞福利纳(Riverina)
葡萄品种:杜里夫(Durif)
参考价格:¥1558
代理商:广州力瑞投资有限公司 
 
卡氏庄园三桥金梦露甜白2011
3 Bridges Botrytis Semillon 2011
 
  卡氏家族酒庄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翘楚,创建于1945年,曾在2009年和2010年两度荣获“澳大利亚年度家族企业”。致力于高品质而非高产量的酿制是卡氏在瑞福利纳脱颖而出的本质原因。
 
 
产区:澳大利亚 新南威尔士 瑞福利纳
葡萄品种:赛美容(Semillon)
参考价格:308
代理商:广州力瑞投资有限公司
品酒辞:
  令人陶醉的浅金色,淡雅的菠萝果香夹带着橘子酱和贵腐葡萄香气,蜜桃与柑橘的甘美与贵腐葡萄甜味完美结合,余味更是赋予此酒清新的味蕾感受。配餐建议:焦糖洋梨、蓝纹芝士配以干果与坚果。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