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葡萄酒》杂志五岁了!

我们是国内最专业、最权威的葡萄酒生活杂志,是中国特色葡萄酒品评体系的建立者,主张以葡萄酒演绎人生,致力于将葡萄酒与中餐完美结合,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爱上葡萄酒,爱上葡萄酒的生活方式。

文、编| Kent

● 五年历程

2009

在最好的时代中看见前景,在最坏的时代中看见了希望,于是有了《葡萄酒》杂志。在繁杂中看见专业,在专业中看见权威,于是有了《葡萄酒》杂志全球最杰出的华人酒评顾问团队,有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葡萄酒品评体系,有了《葡萄酒》杂志的核心竞争力。在酒杯中看见快乐,在杯酒中看见人生,于是有了《葡萄酒》杂志生活圈,有了读者,有了客户。2009年1月13日,《葡萄酒》杂志正式创刊。2009年8月8日,中国首批“年度最佳葡萄酒”及“年度优秀葡萄酒”诞生。

2010

经过了一年的磨合,杂志为了更加贴合读者的阅读习惯,不仅在栏目及选题方面更加灵活,使内容的独立性和商业性有机结合,还在纸张及字体上进行改革。杂志年度的葡萄酒比赛正式命名为“金樽奖”,33款酒在这一年被授予金樽奖“最佳葡萄酒”,6款酒获得“金樽大奖”,还揭晓了经过公开投票的2010年度风云人物。颁奖晚会上,七个国家的驻广州总领事及领事馆代表联袂出席,200多社会各界人士见证了这一年度葡萄酒盛事,奠定了“金樽奖”在行业中举足轻重的地位。

2011

杂志全面改版,在尺寸、纸张和版式上向国际一流刊物靠拢;在选题上更加贴近消费者关注的行业热点现象;在采编上突破地域性,在以上海为代表的华东地区以及以北京为代表的华北地区培养了固定的特约记者;在传播上紧跟信息时代发展步伐,加入了社交媒体渠道。一月份的杂志三周年香槟派对成为全城话题,以“拉菲的中国现象”专题拉开了这一年的序幕,同时新浪官方微博正式启用。4月份首次受到国际认可,获得意大利一级酒庄协会最佳国际出版物奖,是唯一获奖的中文媒体。

2012

杂志不断加强与国际权威个人及企业的合作,与法国知名酒评人组合Bettane&Dessauve成功合作,同时与与意大利葡萄酒和饮食行业最权威的出版物《大红虾》杂志(Gambero Rosso)携手打造“微醺意大利” 别册。“金樽奖”于这一年首次公布评比得分。与数字出版公司及中国移动合作出版的《葡萄酒手机报》正式上线,并屡获好评。

2013

杂志内容注重将问题、话题与专题有机结合,大专题从知识性转化为话题性专题,更注重时效性和热点性。其他栏目也逐渐由专业性向趣味性转化,更符合杂志“以葡萄酒演绎人生”的办刊使命。杂志于这一年构建全媒体,通过新媒体扩大影响。新浪官微从内容编撰及发布时间上更加接近新媒体阅读群体的习惯,粉丝数于10月份突破十万。3月份,杂志官方微信正式上线。5月份,杂志再获国际认可,荣获智利驻广州领事馆颁发“最佳葡萄酒媒体”奖项。

 

● 五个精彩专题

每期专题聚焦葡萄酒热点话题,以此为切入点深入讨论,无论是葡萄酒新概念,还是投资策问、葡萄酒安家攻略,融合专家分析与观点,令爱酒人玩转社交谈资。










● 五位精彩人物

深度访谈葡萄酒行业领军人物、专家、饮家、酿酒师、酒商和酒庄主,展示明星和名人的葡萄酒生活。



 

 


● 五大精彩名庄

行走世界各产区,发掘产区风土特色及代表酒庄,全面呈现葡萄酒产地的历史与文化。选取在中国市场中备受关注与讨论的世界名庄,介绍名庄的故事,追溯名庄的历史,反映名庄酒在市场中的价格动态。










● 五次精彩搭配

大胆尝试无国界酒食搭配,提供详尽搭配报告。探索配酒佳肴烹饪法、创意鸡尾酒调制等,同时搜罗全国热点葡萄酒场所,充分解答读者喝什么酒、怎么喝酒、在哪儿喝或去哪儿买酒的问题。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