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丨智利葡萄酒最便宜?

 
——专题:葡萄酒为什么那么贵?
 
文 Miya GU
 
  智利红酒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还不到10年。由于智利与中国签有自贸协定,所以智利红酒在中国市场享受关税优惠,中国对智利产品的关税也在逐年降低。2013年的关税已经降到2.8%,而在2014年,法国、美国和阿根廷的葡萄酒进入中国市场的关税是14%,但智利葡萄酒进入中国的关税只有1.6%。到2015年智利葡萄酒关税将降低为零。法国酒在中国的综合税是48%,智利只有35.6%。
 
  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智利葡萄酒出口强劲增长,但均价下降10%以上。智利葡萄酒协会(Wines of Chile)宣布,去年智利葡萄酒出口额同比增长4.9%,达到18.8亿美元;同时,出口量增长17.4%至8.79亿升。但是,出口均价下降10.6%,跌至2.14美元/升。其中对亚洲市场的出口最具活力,对日本和中国的出口量分别增长22.4%和20.7%,达到420万箱和280万箱(9升箱)。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