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丨“我查查”惹众怒,葡萄酒企联合维权

 
——专题:葡萄酒为什么那么贵?
 
文 Miya GU
 
  2010年底,被称为“比价神器”的?“我查查”手机软件一经上市便迅速走红。通过“我查查”,消费者照一照商品条码,哪家店有卖、售价多少、店家的电话地址、营业时间、网址等等信息,马上会显示在手机屏幕上。然而,就是这样一款令消费者爱不释手的软件,却给酒商带来了无尽的苦恼。
 
  有酒商向记者反映,“我查查”利用消费者的信赖和技术优势,控制价格录入,误导消费者,并向其索取高额服务费。一名叫@红大汉的微友在微博上爆料:“我查查”通过将酒的价格恶意改低,从而要求商家缴纳80000元人民币作为服务费。一旦缴纳服务费,价格想改多高就改多高。
 
  既然酒商可以通过缴纳一定费用后随意标高价格,那最终埋单的消费者无疑就成了受害人。“我查查”的这种做法,不仅苦了酒商,更是害了消费者。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