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丨进口量:散装酒下调,瓶装酒上升

 
——专题:葡萄酒为什么那么贵?
 
文 Miya GU
 
  据中国海关总署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6月份进口瓶装(不超过2升容器)葡萄酒总量为14.08万千升,同比增长20%;进口总额达7.05亿美元,同比增长9%,增长趋势明显。其中,法国、澳大利亚、西班牙、智利、意大利和美国葡萄酒占据了中国进口葡萄酒90%的市场份额。特别是,西班牙葡萄酒进口量连续两年上涨了40%。中国对美国葡萄酒的进口量则下降了5.2%。总体来说,法国葡萄酒依旧在中国进口葡萄酒中占主导地位,约占47%,几乎是澳大利亚的3倍。
 
  相反,2013年1-6月份,散装(大于2升容器)葡萄酒总量为5.16万千升,同比下降28.2%;进口总额达0.66亿美元,同比下降21.8%,降幅明显。相对于瓶装酒进口的增长,散装酒进口量在2013年出现了大幅下滑。其中,智利以3.24万千升的绝对优势继续领跑散装酒进口量,同比增长23.9%;占散装酒进口总量的62.8%;进口总额0.42亿美元,同比增长5.7%。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的散装酒进口量则显著下滑,同比分别下降了97.1%,65.8%以及44.9%。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