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重大人事变动!亚洲董事总经理Peter Dixon离任,高管换帅!

酒业巨头重大人事变动!
 
  刚刚获悉TWE富邑葡萄酒集团亚洲区董事总经理Peter Dixon因个人职业发展原因,将于近日离任。
 
  笔者第一时间向TWE求证,富邑葡萄酒集团确认消息属实!并表示原富邑集团亚洲区首席运营官(Chief Operating Officer – Asia)Tom King 会接替他的工作,被任命为北亚董事总经理(ManagingDirector – North Asia),负责北亚区各个市场的业务,并汇报给集团全球首席运营官(Chief Operating Officer)Tim Ford。
 
  而Peter也在朋友圈对外发布了如下消息:
 
 
  他不久之后将会从TWE离任,去往另一大澳洲著名酒业公司誉嘉酒业(Accolade wines)任职。Peter坦言:虽然他要去的这家葡萄酒公司规模要小得多,但他很高兴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在一个不起眼的新业务再次起航,并表示Accolade wines也有很多非常棒的优质葡萄酒,他希望每个人都有机会尽快尝试到这些好酒!同时表达了对TWE团队的感谢:”非常感谢TWE团队所有的付出,他们真的很棒,并祝大家今后一切顺利!“
 
  Also a huge thanks to my amazing team at TWE for all they have done and i wish everyone good fortune for the future!!
 
  对的,他用了两个感叹号来表达他诚挚的感谢!
 
  TWE富邑葡萄酒集团也对Peter Dixon过去为亚洲区业务带来的贡献表示肯定与感谢。
 
  并表示新接任的亚洲区COO(首席运营官)Tom King也是位实力干将,在接替这个职位以前,他在TWE服务了10年,此前也担任了多个要职,其中就包括欧洲以及全球旅游零售董事总经理的职位,也是身居要职的一员得力干将。
 
 
  此外,Kinyi Choo作为东南亚、中东、非洲以及全球旅游零售业务董事总经理(Managing Director – SEAMEA and Global Travel Retail),将汇报给澳新以及欧洲业务董事总经理(Managing Director – Australia, New Zealand & Europe)AngusMcPherson。McPherson除了在澳新地区以及欧洲市场的职责之外,还将负责包括东南亚、中东、非洲以及全球旅游零售业务。
 
  前天,TWE刚刚发布了2019年财年的上半年中期业绩,Peter Dixon领导的亚洲市场业务,继续实现了强劲的业绩增长,息税前利润增长了31%,达到了1.531亿澳元,息税前利润率达到了38.9%。
 
 
  Peter Dixon于2001-2003 就读于阿德莱德大学的经济学与市场营销专业,毕业后加入著名的星座酒业集团担任澳大利亚区域销售经理。
 
  2008年3月加入TWE富邑集团,先从墨尔本业务拓展专员开始做起,此后转战新加坡、东南亚和太平洋区域任职销售经理,于2011年开始在香港组建了现在的亚洲团队,如今TWE亚洲区取得了这么强劲的业绩,自然是业界关注和争夺的一员大将。
 
  上个月才曾出现高管换帅,现Peter Dixon此番离去,估计又会引发了众人一番遐想。不过,就笔者此前多次跟Peter接触的过程中,他一直表示目前亚洲区的团队非常强大和得力,有赖于大家的支持,才能取得这么好的业绩。
 
  经与TWE团队确认,目前包括中国区总经理吴明峰等高管在内亚洲区团队都很稳定,这是企业发展过程中正常的人事变动。据了解,Peter在较早以前就向TWE富邑集团递交了辞呈,此番,新财年半年度也业绩已然公布,离任的消息自然也是时候对外发布了。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