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艮第生物动力学先锋Anne-Claude Leflaive离世


Anne-Claude Leflaive 图片来源:www.dn.no
 
贾璟 译 
 
  4月5日,知名勃艮第生物动力学种植方式的先锋人士Anne-Claude Leflaive卒于其在勃艮第的家中,享年59岁。Anne-Claude生于1956年,在巴黎长大,早在1990年就参与家族酒庄(Domaine Leflaive)的管理,1993年开始真正执掌勒弗莱酒庄。勒弗莱酒庄由约瑟夫•勒弗莱(Joseph Leflaive)创建于1920年,是勃艮第最古老最顶级的家族式酒庄之一。1953年,约瑟夫去世后,酒庄由他的四个子女继承,文森特•勒弗莱(Vincent Leflaive)是第一位继任者,此后他一直掌管勒弗莱,直到1993年逝世。其后,作为文森特的女儿Anne Claude Leflaive与约瑟夫的儿子奥利维尔(Olivier)共同执掌家族酒庄。1994年时,奥利维尔离开家族酒庄后致力于自己的葡萄酒买卖。继而,Anne Claude成为了勒弗莱酒庄的全权负责人,她上任后采取了卓有成效的产量缩减政策,将原本已经名声在外的自家葡萄酒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高度。在四年的时间之内将勒弗莱酒庄24公顷(60英亩)的葡萄园从传统的种植方式转变成生物动力学方式,其中包括世界上最闻名的特级园- 蒙哈榭(Le Montrachet)。起初这在以保守著称的勃艮第可谓是惊世骇俗之举,作为生物动力学的先锋倡导者和一名女性庄主她曾遭遇过前所未有的压力,但是天性倔强的她并没有就此屈服。Anne-Claude Leflaive在追求卓越品质方面的精益求精颇受业界赏识,因而,被许多葡萄酒评论家赞为“世界级的白葡萄酒酿造师”。

Domaine Leflaive的工人正在用牛耕地 图片来源:www.maslow6.com

  此外,她还联合了其他六位葡萄酒商建立了一所葡萄酒学校,致力于增进人们对葡萄酒的了解和传播葡萄酒知识。与此同时,她还极力反对在葡萄种植中引入转基因技术。
 
  葡萄酒进口商Wilson Daniels的总裁和创始人Jack Daniels,自1999起,就成为了勒弗莱酒庄(Domaine Leflaive)的美国合作伙伴,在听到Anne-Claude Leflaive去世的消息后,高度赞扬她“不仅在生产优质葡萄酒方面有卓越贡献,而且是一位很好的合作者和朋友”。 

来源:Wine-Searcher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