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卷首丨在回归的途中启程 OUT ON THE ROAD

 
  2015年1月刊的彩样打出,厚厚一摞。看着彩样,想起了一位同行说过的话,“有时候我会觉得,杂志最后的出版,只呈现了我们的队伍们真正努力之一二,他们的付出,远比这本杂志呈现的要多,而我们在每个月出版过程中所付出的劳动,在样稿送进印刷厂的那一刻就归零了。只有我知道,在那一刻,更多的东西发生过,然后消失,并被忽略,而那才是一座真正的富矿。更好理解一本杂志,应该回溯到其生产者本身和生产过程,一定会得到的更多。”
 
  从2014年伊始,外部环境的变化促使我们这支队伍发生了改变,有的人选择离开,有的人选择坚守。如果仅仅从工作的角度看,过去的一年是痛并快乐着。我们必须站在一个比过往更高的角度上看待它的发展,我们不会再以一篇好稿子或者一个成功的专题作为自我评判的坐标,让葡萄酒回归生活,使我们的生活方式远离浮躁,回归自然,注重内心的感受是我们最想传递给读者的。
 
  这一年的工作里,我们整个团队表现出的是一种执着和纯真,也有脆弱和茫然,还有信念和美丽。希腊诗人卡瓦菲斯在《伊萨卡岛》里的一句诗应该送给大家,也送给我们:“当你启程前往伊萨卡,但愿你的道路漫长……”    
 
  本期的“微醺之页”推荐了一部叫《一年好时光》的电影,这部电影是根据英国作家彼得梅尔的同名小说改编,这位将普罗旺斯用文字渲染书写到极致的作家,无疑也是对生活态度有独特认识和追求的。该影片将视角对准一位在都市中事业有成的中年男子,因继承了亲人的遗产,而来到普罗旺斯成为一名葡萄园酒庄的主人。告别都市的繁嚣,主人公麦克斯沉入到舒适的乡村生活和美酒阳光之中,除了领悟到新的人生带给自己的快乐,也是收获了一份同样真挚纯朴的爱情。
 
  海明威曾说过,“世界上最自然、最文明和最完美的东西莫过于葡萄酒。它不只是单一的感官享受,更是一种愉悦与鉴赏。”电影中的杯酒人生有千百种,展现着现实中的人情世故。看这些电影,品上一杯醇酒,或是放松,或是思考,正是我们所要传递的“微醺的理性”的思想。
 
  以这样的一句话作为结束语吧,“与你同行的人,比你要抵达的地方更重要”,感谢为杂志辛勤付出的同仁,更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行业伙伴和忠诚的读者,有了你们,我们会更坚定地走下去!
 
编辑部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