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若莱不止有新酒,错过这些特级村你就亏大了!

  【葡萄酒杂志原创报道】最近的你,是不是都在忙着穿梭于各个博若莱新酒派对上?今年11月15日,不来杯博若莱新酒,怎么能满足得了心中的仪式感!然而,赶了那么多场活动,到底什么样的博若莱最值得买呢?
 
 
  单宁柔和、果味丰富、清新可口的博若莱新酒,就像一个单纯而快乐的十六七岁少女,晃动着裙摆,舞动着轻盈的步伐,将喜悦传往世界各地。然而,也正是因为博若莱新酒的名声太大,让人们常常会错过了该产区其它等级的葡萄酒,如博若莱村庄和博若莱特级村。
 
 
  相比口感清新、酒体中等,使用二氧化碳酿造法酿制的博若莱新酒,这两个级别的葡萄酒则是使用传统法酿造,口感更加丰富、饱满。如果说新酒是十六七岁的少女,那么后者就像经过了时间沉淀,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少女。只要你愿意去探索,总会发现惊喜:博若莱,当然不止有新酒!
 
 
  不知道如何选择好?别着急,在全民尝鲜新酒时,我们已经为你准备好了10款村庄和特级村酒款。不仅品质好,性价比还非常高!若是错过了,那你真是要吃亏了。
 
第一部分:综合得分一览表
 注:综合分数排名表,点击可查看大图
 
 注:性价比排名表,点击可查看大图
 
 
  在这次试饮会上,我们为大家搜集来了10款酒,其中1款大区级,3款村级,6款特级村。综合分数最高的是来自于莲娜特级村(Julienas)的“让?罗宏世家朱丽安娜特级村红葡萄酒 2015”90分,强劲有力的酒体与丰富有层次的口感赢得了全场嘉宾的认可。
 
  性价比最高的酒款是“路易亚都宝祖利山庄红葡萄酒2016”,无论是甜美易饮的口感还是149元的价格,都适合入门级消费者品鉴与购买。这10款来自薄若莱不同子产区的红葡萄酒甜美、优雅、强劲风格不一。如何选择,就看你喜欢什么口感!点击上文表格,可查看酒款具体信息,包括产区、供应商,以及价格等。
 
第二部分:品鉴
 
  如果你想要一款活泼易饮的博若莱
 
  博若莱村庄级城堡的秘密
  Beaujolais Villages Secret des Loges
 
 
  关键词:活泼易饮,过桶12个月
  评价:一眼看上去,这款酒的颜色比常见的博若莱葡萄酒颜色更深一些,主要是因为在采用传统法酿造后,还在勃艮第桶中陈酿了12个月,过桶时间较长。但过分的是,就算是2015年份,就算在桶里“修炼”了这么久,竟然还保持着年轻易饮的状态:颜色明亮,果味清爽,带有酸梅、杨桃气息,甚至后味中还带有如丁香和豆蔻般的甘香料风味。这是什么?博若莱中的林志玲吗?喝了会不会也容颜永驻?必须来一杯!
 
  路易亚都宝祖利山庄红葡萄酒
  Louis Jadot "Combes aux Jacques"Beaujolais-Villages
 
 
  关键词:性价比高,适合入门级别消费者
  评价:闻起来就非常甜美的一款酒,有甜香料、甘草、巧克力,以及成熟水果的气息。入口略带辛辣感,酸度并不突出,整体甜美易饮,很适合入门级别消费者。路易亚都酒庄在1859年就已创建,酒庄超过一半是一级和特级的葡萄园。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20-80年。一款村庄级的酒,还是名家出品,149的价格就能买得到,真的是比双十一的领劵叠加满减还划算好吗!
 
  如果你想要一款风格优雅的博若莱
 
  约瑟夫杜鲁安博若莱村酿红葡萄酒
  Joseph Drouhin Beaujolais Villages Red
 
 
  关键词:风格严谨,出自名庄
  评价:淡红色的酒体,中等强度的果味,有诱人的红色水果、玫瑰、紫罗兰等花香气息,口感优雅,酸度清爽,整体风格严谨,是一款典型的博若莱佳美葡萄酒。约瑟夫杜鲁安酒庄创建于1880年,更是产区内最著名的酒庄之一。这就是罗马假日里偷偷溜出来安妮公主,遇见了谁会不爱她呢?
 
  朋夏歌庄园珍藏红, 弗勒里AOC
  Villa Ponciago la Réserve, Fleurie AOC
 
 
  关键词:如女性般细致优雅
  评价:弗俐叶特级村(Fleurie)就是整个博若莱地区最细致优雅、女性化的产区,这款酒更是体现了该产区的特色。倒入杯中便能闻到玫瑰、紫罗兰花香,果味浓郁,酸度平衡,单宁与酒体属于中等强度。整体风格优雅,带有女性的质感,回味中还有隐隐若现的花香,十分耐喝。值得让你点上香氛,穿上丝绸睡衣,拿出你珍藏的天价水晶杯,和好闺蜜一起边喝边聊一整晚!
 
  尤力拿斯
  Juliénas La Croisée
 
 
  关键词:具有法国酒的典型性
  评价:酒体不会过于浓郁饱满,而是优雅并有结构感,入口有酸度也有清爽感,具有法国酒的典型性。香气中有动物皮毛、皮革、泥土的味道,有一定陈年风味,余味甘甜多汁,整体表现好。平均产量只有18000瓶,树藤年龄在30-80年,经过2-3年龄的橡木桶中陈年11个月再装瓶。由于供应商没有提供价格,无法判断性价比。这么好喝的酒,到底价值几何呢?
  
  如果你想要一款酒体强劲的博若莱
 
  让·罗宏世家弗俐叶特级村红葡萄酒
  Chateau de Fleurie, Jean Loron
 
 
  关键词:成熟浓郁、国际化口感
  评价:这款酒做得很不错,是现代化具有国际口感的酒,属于成熟、浓郁型的博若莱。整体风格甜美,浓郁讨喜。入口平衡感不错,酸度和结构感不会太强,单宁虽然突出但很好地平衡了果味与成熟度,平衡性处理得好。酒标就已经充分体现了它浓郁又甜美的风格,多像一个扎着红色大蝴蝶结,穿着红白格子蓬蓬裙的可人儿啊!除了爱她你还有什么办法?
 
  墨林酒庄,风车磨坊红葡萄酒
  Olivier Merlin Moulin-à-Vent AOP
 
 
  关键词:强劲有力
  评价:浅石榴红的色泽,带有丰富的果香味,夹杂着陈年带来的第三类香气,如泥土、菌菇。入口单宁与酸度相比更加突出,但是整体平衡,使口感更加强劲、有力。墨林酒庄的红葡萄酒通常在2-3年熟化后达到最佳状态,果实特征充分显现。酒庄的白葡萄酒也很出名,常被用来与金丘(C?te d'Or)葡萄酒进行盲品。如果有机会见到,记得去试试他家的白葡萄酒哦!
 
  胡氏父子酒庄,风车磨坊红葡萄酒
  Roux Père & Fils, Moulin à Vent AOP, Cru du Beaujolais
 
 
  关键词:过桶风味明显,头等舱指定用酒
  评价:果味明显是成熟的红色水果、新鲜的黑色水果味道,橡木桶带来的烤面包、香料等气息明显。单宁和酸度都较凸出,并撑起了整个架构,表现出色带来了惊喜。余味也比较场,搭配羊肉串、牛腩煲或者香草汁羊鞍都是很好的选择。胡氏父子酒庄的多款葡萄酒被汉莎航空、卡塔尔航空公司、英国航空等选为商务舱/ 头等舱指定用酒。299元的性价比排名前三。坐不起头等舱,难道还喝不起一杯头等舱用酒吗!
 
  让·罗宏世家朱丽安娜特级村红葡萄酒
  Jean LoronJulienas
 
 
  关键词:综合分数最高
  评价:鲜亮的颜色在视觉上就给人冲击,浓郁的成熟红色水果香气在嗅觉上又在向人招手。同时,香料味和一丝草本气息浮现,香气复杂。入口新鲜多汁,口感十分丰富,单宁有质感,酸度活泼出色,并很平衡。酒体强劲,回味中又带有一丝矿物风味。什么?这样的品质只需要268元!最佳博若莱就是它了!
 
  本次试饮场地:
  广州保利洲际酒店 Char Bar & Grill 恰·牛排馆
 
 
  总体评价:场地设计感十足,舒适感很强,氛围安静,是很好的品鉴和就餐场所。服务人员热情,酒具专业,整体感觉高大上。
  今年,当你在品尝薄若莱新酒同时,不妨也试试看不同级别的薄若莱葡萄酒,或许你也会有新的惊喜发现!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