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取酒器做成了艺术品,Coravin卡拉文推出全新限量联名款

热爱葡萄酒的消费人群日益增多,他们对饮酒体验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饮酒要更艺术化,产品更要与生活美学完美结合,新一代饮酒爱好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永不止步。
 
 
近年来IP联名款产品的大火,便是顺应了消费者追求艺术与品牌结合的有效做法。而这,也为我们享受葡萄酒的同时,更多了一份内心的满足。
 
近日,创新的取酒器品牌卡拉文(Coravin)便实现了一次激动人心的联名合作。卡拉文与著名涂鸦艺术家凯斯·哈林联名推出卡拉文 X 凯斯·哈林的艺术家版永恒系列六号+,将涂鸦文化的力量,融入卡拉文的经典设计中!
 
图/卡拉文官网
 
这款新式的取酒器打破艺术常规,开创出新奇的视觉体验,为简单的“取酒”动作也添上艺术的色彩!这次联合的背后,会有哪些故事呢?
 
 
涂鸦之父凯斯·哈林
 
凯斯·哈林是谁?
 
凯斯·哈林(Keith Haring),成名于80年代纽约街头,出圈于地铁涂鸦,被誉为“涂鸦艺术之父”,是他创造了平面化的涂鸦风格。
凯斯·哈林作品集
 
哈林的作品主要受到画卡通漫画的父亲影响,所以在他的涂鸦作品当中,随处可见各种奔放、粗狂的线条勾勒出“空心人”形象。
 
这些“空心人”形象每一个都有自己特定形态,却没有特定的名称。不过这些跳舞的小人形象都有属于自己的角色。
 
比如Andy Mouse、Radiant Baby、Rainbow Dancers等。这些涂鸦作品简约、率真,易懂,粗狂的黑色线条与平涂的纯色搭配,使得小人形象尤为突出。
 
哈林常常把生活中观察到的情景,通过线条转化成一种自由的形态释放出来,赋予了其涂鸦作品生动的画面感,无声的线条让人感觉出了有声的含义。
 
 
比如,在他创作生涯中最常出现的形象——发光的婴儿(Radiant Baby),他在这一系列的画中,勾勒出了婴儿的爬行姿势,显得天真无邪;而发光的线条则彰显着婴儿无穷的能量,象征着一切的美好与未来的无限可能。
 
除此之外,哈林更是多次创作为社会性话题发声的作品,比如全球抗击艾滋病(Fight Aids Worldwide)和解放南非(Free South Africa)。
 
图片来源unsplash
 
他用艺术设计打破语言障碍和文化差异,让潮流艺术走出画廊,进入生活,将涂鸦的艺术形式传达给每一位观赏者。他一直用作品传达真挚的快乐,展现美好与未来的无限可能。
“艺术是生活,生活是艺术”不论是艺术理念上的高度契合,还是全力以赴热爱生活的情感共鸣,都让卡拉文和凯斯·哈林走到了一起。
 
 
当艺术邂逅美酒
 
再说回此次IP联名的另一方——卡拉文(Coravin)取酒器,相信对于葡萄酒饮家来说再熟悉不过了。
 
无数葡萄酒爱好者都曾遇到的烦恼:“自己独饮却发现自己喝不完一瓶”“一瓶酒不知道什么时候到达适饮期,却想提前尝尝”。
 
卡拉文取酒器的出现使得我们在无需“真的开瓶”的情况下,也能尽享美酒,饮酒变得更加理性也更加随意。
 
卡拉文创始人Greg Lambrecht
 
经过卡拉文取创始人Greg Lambrecht长达10余年的研发改进,以及上市数年的市场测试,他的取酒器获得到了业内的肯定和推荐。
 
凭借着卡拉文的专利技术,葡萄酒能够更长时间保存在最佳状态。卡拉文取酒器成熟可靠的技术,让其成为不少达人必不可少的终极小工具。
 

 
2018年,卡拉文在纽约举办的CES揭幕仪式上,凭借其葡萄酒保存系统在“科技让世界更美好”类别中获得CES创新奖。2019年,卡拉文更是获得世界上最大的产品设计竞赛之一——产品设计红点奖
 
近期,卡拉文再次创新突破,携手“涂鸦艺术之父”凯斯·哈林,推出了艺术家联名款取酒器——卡拉文 X 凯斯·哈林的艺术家版永恒系列六号+,两者的开拓创新精神不谋而合,将涂鸦艺术与它的取酒器产品首次融合创新。
 
这一次的突破,旨在能够为消费者在每次饮用心爱的美酒时都能有更丰富的感受,达到艺术和实用性的完美融合。


 
永恒系列六号+ 取酒器以哈林标志性的“黑白舞蹈”图案为独家特色,高对比度的色彩和品牌联名金属亮面互相辉映,既特别,又充满动感与活力。
 
限量版永恒六号在我看来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取酒器,更是一个艺术作品,它会成为热爱葡萄酒的生活艺术家们乐于展示与收藏,并拥有优越的使用感葡萄酒周边藏品。
 
 
在日常使用场景下,永恒系列六号+ 取酒器可不仅仅是件艺术品,高科技取酒依然是其核心功能,且产品设计上兼具灵便和实用性。整个取酒器的重量实际上只有380g,十分轻巧,收纳起来也不占地方。


 
防滑的把手和流畅线条的艺术设计,光是看着也是一大享受。此次永恒系列六号+ 取酒器为限量发售,中国上的配额仅200套,发售价3500元。
 
 
想喝就喝,毫不妥协
 
与其他只能延缓葡萄酒氧化的储存器不同,卡拉文很好地做到一点——在不去除木塞的情况下倒酒,保证了即使继续陈放几年,葡萄酒的味道依旧。
 
而对大众消费者饮酒的日常痛点,一个人想要偶尔独酌却无法喝完一整瓶,卡拉文取酒器的出现对这些消费者来说可称得上“神器”。
 

 
卡拉文取酒器的原理,是通过向瓶中注入惰性气体的方式,取出适量的葡萄酒,却还能让瓶中的葡萄酒能够“保鲜”长达三年以上。
 
饮家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自由地选择饮用的量及时间。这让饮酒变得更为理性,也更为随心。
 
但乍看下,卡拉文根本不知道如何使用是不是?别担心,用法十分简单,保证一看就会:
 

 
永恒系列六号+ 取酒器套装包含了取酒器本体、纯净氩气囊、螺旋盖、醒酒器以及携带包。
 
好的产品不光概念好、设计好看,更重要的是还拥有良好的使用体验;
 

 
随附的醒酒器可不是一般的醒酒器,它跟传统的醒酒器不是一个概念。可能刚拿到手的你会有点迷茫,“这难道不是一个酒塞?”
 

但把它装在取酒器的出酒口时,你会发现,它居然可以直接实现醒酒的动作,数秒之内可以让倾倒出的酒液变得“适饮”,口感及香气即刻就能达到醒酒60-90分钟的效果,实现“即倒即饮”。
 
图/卡拉文官网
 
同时,在卡拉文的官网我们可以看到,卡拉文取酒器对使用螺旋盖的酒款也是有特别设计的,针对螺旋盖的酒,联合处的硅胶质地能够帮助葡萄酒爱好者们保存酒液长达3个月,而且盖上盖子后也可以直接用取酒器穿刺取酒。
 

 
卡拉文的取酒针极其的细,当我们倒完酒后直接拔出针,软木塞便会自然“愈合”,复原成像从未开启时的样子,密封性超强。
 

卡拉文取酒器的使用和操作感,简单流畅却又科技感十足,让喝酒的仪式感拉满,充满了乐趣和氛围感。
 

 
现在世界各地都有卡拉文发烧友,其中可不止葡萄酒专业人士,像是各类geeker、设计爱好者和时尚达人不少都是卡拉文取酒器的粉丝。同时,卡拉文取酒器还成为许多星级酒店,知名酒吧的专用品牌。
 
在追求精致生活的过程中,与葡萄酒为伴,品味不同的葡萄酒总是能带给我们更多对美好生活的感受。
 

 
此时的你如果还在为“开瓶后的葡萄酒喝不完怎么办”这一问题伤脑筋,那么我相信这样的高科技智能产品,就是非常好的解决方案。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