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DBR)旗下葡萄酒品牌

 
——罗斯柴尔德 Rothschild
 
 
策划 编辑部 统筹 Monique、Kent 图 Getty Image 本刊图库 设计、图表 G.G
 
  罗斯柴尔德,一个古老而神秘的金融家族名称,该家族在18世纪末期主导了整个欧洲的金融和银行现代化制度建设。经历250多年的历史更替,该家族旗下金融、钻石、铁矿石、黄金、葡萄酒产业对全球市场依然有巨大影响。
 
  罗斯柴尔德家族创立的金融传奇大概可以折射在“拉菲”神话上,在中国,无论是业内业外的人,都能说得出“拉菲”这个葡萄酒奢侈品的名称。然而,这个金融家族的葡萄酒产业可以划分为三个分支,分别是: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Domaines Barons de Rothschild (Lafite),DBR)、罗斯柴尔德男爵集团(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 S.A.,BPDR)和埃德蒙·罗斯柴尔德集团(Baron Edmond de Rothschild)。
 
  除一级庄拉菲外,DBR集团旗下酒庄都是在二战后收购的,而DBR集团的扩张在50年间已有法国波尔多波亚克(Pauillac)发展到中国蓬莱。罗斯柴尔德家族葡萄酒帝国的每个分支有各自的经营模式,就如分别隶属于DBR与BPDR两个集团下的拉菲古堡与木桐酒庄,目前分别由埃里克·罗斯柴尔德(Eric de Rothschild)男爵与菲利萍·罗斯柴尔德(Philippine de Rothschild)男爵持有,而后者是木桐酒庄的唯一拥有人。两者虽然同为波尔多一级庄,地理位置相近,而风格却截然不同。而埃德蒙·罗斯柴尔德集团主营银行业务,旗下葡萄园亦是分布在世界各地。
 
 
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DBR)旗下葡萄酒品牌
 
 

 
法国波尔多地区
 
  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杜哈米隆古堡Chateau Duhart-Milon;莱斯古堡Chateau Rieussec;乐王吉古堡Chateau l'Evangile;凯萨天堂古堡Chateau Paradis Casseuil;岩石古堡Chateau  Peyre-Lebade”
 
其他地区
 
  奥希耶古堡Chateau d'Aussieres;巴斯克十世Le Dix de Los Vascos0;凯洛酒庄CARO;法国 科比埃产区Corbières, France;智利 科尔查瓜Colchagua, Chile;阿根廷 门多萨Mendoza, Argentina
 
精选系列(采用法国不同产区的葡萄酿制)
 
  传奇系列;传说系列;珍藏系列
 
 
罗斯柴尔德男爵集团(BPDR)旗下葡萄酒品牌
 
 
精选系列——法国
 
  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Rothschild;克拉米隆酒庄Chateau Clerc Milon;拱男爵酒庄(Domaine de Baron'arques)
 
精选系列——其它地区
 
  作品一号酒庄Opus One(美国 加州);
 
  活灵魂酒庄Almaviva Winery(智利)
 
品牌系列
 
  收藏系列;波尔多系列;智利系列;木桐嘉棣系列;餐酒系列;家族系列
 
埃德蒙·罗斯柴尔德集团旗下葡萄酒品牌
 

法国
 
  克拉克酒庄Chateau Clarke;岩石古堡Chateau Peyre-Lebade;石竹酒庄Chateau Malmaison;劳蕾丝酒庄Chateau des Laurets;马龙琴酒庄Chateau Malengin;
 
其它地区
 
  安第斯之箭Flechas de Los Andes(智利);瑞梅皮尔Rimapere(新西兰);罗伯特富齐酒庄Rupert & Rothschild Vignerons(南非)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