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言 | 总第119期

酩言

意大利2018年葡萄产量有望提升约15%。
 
——近日,意大利葡萄酒联合会(UIV)和意大利农业研究中心(ISMEA)下属的意大利葡萄酒观察委员会(Osservatorio del Vino Italiano)发布2018年意大利葡萄收成状况预测。根据预测,与2017年相比,今年意大利全国的葡萄产量有望大幅提升,预计将在47亿升-49亿升之间。
 
现在,喝葡萄酒的风气已经刮遍了整个NBA联盟。
 
——近日,NBA热火球员韦德(Dwyane Wade)接受美国杂志《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的采访,谈及了葡萄酒目前在NBA联盟的受欢迎程度。他表示,现在卡梅隆、勒布朗也都更喜欢喝葡萄酒。这是我们的工作之一,在一些事情上教育下一代,告诉他们如何跟上时尚潮流。
 
20年之后,法国勃艮第将再无黑皮诺葡萄酒。
 
——由于全球气候迅速变化的现状,澳洲麦克拉伦产区名庄戴伦堡酒庄(d’Arenberg)的酿酒师Chester Osborn认为,如今天气变化很快,正是全球变暖的后果。因为太热,20年之后的勃艮第产区将做不出来黑皮诺了,未来会转做西拉,而黑皮诺的酿造会移到香槟区和英国去。
 
只要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发展,今年的拍卖市场将会非常活跃,伟大的拍卖品将层出不穷,同时市场需求也会强劲增长。
 
——苏富比拍卖行的全球总负责人杰米·里奇(Jamie Ritchie)表示,2018年上半年,苏富比的全球销售额从2017年同期的337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9亿元)上涨至54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69亿元),增幅超过60%。
 
勃艮第葡萄酒目前已经成为每个人愿望清单上酒款的首选,目前市场上对勃艮第葡萄酒的需求量之高可谓是前所未有。
 
——施氏佳酿的高级国际专家查尔斯·安丁(Charles Antin)表示。市场上对优质葡萄酒的需求越来越大,在施氏佳酿拍卖会上,勃艮第葡萄酒的销售额已超过波尔多葡萄酒的销售额,按照预测,这一趋势将持续下去。
 
中国是WSET最强劲的海外市场,在裘德·慕林思(Jude Mullins)带领下的WSET亚太团队在全力以赴地满足该地区日益增长的葡萄酒和烈酒教育需求。
 
——WSET首席执行官伊安·哈瑞斯(Ian Harris)说道。据WSET的报告,截至7月31日的学年中,其全球学员总人数再破纪录达到94822人次,同比增长了11%,中国已成为WSET学员总人数最多的国家。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