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球要闻丨以色列“铁穹”保护葡萄园

 
文 Anny 图 周熙 设计 G.G
 
  7月8日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护刃行动”,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展开新一轮冲突,双方再燃战火。近一个月战事致巴方至少1766人死亡、约9500人受伤,其中大多数为平民。以方也有60多人丧生。在此期间,以色列方面连续轰炸加沙地带,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了上千枚土制火箭弹,其中许多被以色列的“铁穹”系统拦截,但以色列也因此消耗了大量拦截导弹。

 
  所幸有了“铁穹”的保护,才使得以色列所有的葡萄田丝毫无损(只有部分的火箭弹击中以色列南部,而这个区域并没有葡萄园)。这个拥有超过2000年葡萄种植历史的国家,不止一次由于战乱和宗教问题导致葡萄种植不能持续下去。曾经在罗马人统治时期,许多葡萄园被毁,以色列的葡萄产业受到了严重的打击,加上各种历史原因,以色列葡萄酒经历了长达1200年的空白期。直至20世纪80年代,以色列葡萄酒才得以复兴并高速地发展起来。如今,不少以色列的葡萄酒酒庄都酿造出了国际水品的葡萄酒,每年的出口能够为以色列的酒庄带来超过1100万美元的利润。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