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与所爱之人共此杯

【葡萄酒杂志原创报道】杯酒如人生,杯中酒或是酸涩活泼,又或是绵长醇厚,像极了爱情的不同阶段。美酒如爱情一般,投入关心、时间与期盼,总能收获纯美的体验。在这个与爱情有关的月份,希望读者们都有爱侣在旁,杯中美酒常伴。
 
No matter it is sour or lovely, it takes time and expectation to add happiness to a bottle of wine, just like love. In this Valentine’s Day,which bottle will you open? And who will be the one you wish to drink with?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
  看过许多次的云
  喝过许多种类的酒
  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沈从文《我只爱过一个正当年龄的你》
 
  酒与爱情,从来都是相通的。
 
  初见时的酸涩,情到浓时的奔放炽热,相处日久后的醇厚绵长。一位心意相通的伴侣可以相伴一生,一瓶好酒,也能陪伴你度过一生中的每个重要时刻。
 
  与爱有关的葡萄酒有很多。在法国,有两个与圣洁的爱有关的村子,出产着让人心动的葡萄酒——位于茹拉省(Jura)的圣爱村(Saint-Amour),它有一位居民叫莱昂·韦特(Léon Werth),法国经典名著《小王子》便是题献给他的。另一个也叫圣爱的村在博若莱,每年一到情人节,圣爱村出产的葡萄酒成了情侣餐桌上的标配。这瓶酒就如冲锋的号角,冲破男女间那层暧昧与朦胧,在觥筹交错间将爱意展露。
 
情与酒
 
  如果两人正处暧昧,餐桌上忽然出现一瓶波尔多列级庄——凯隆世家(Château Calon Ségur),我想很多人都不能忽视里面所蕴含的心意。酒标上标志性的心形,原本是为了表达酒庄前主人对这片土地的热爱,但今天却更多地被情侣们用作表达爱意。


 
  用酒来表达爱意是个不错的选择。只是如果另一半对酒的了解不够深入,就用一瓶标着心形的酒表达爱意未免容易陷入尴尬。两人相处,需要互相融合,培养起共同的兴趣和语言。那么,从哪一瓶酒开始,适合培养你和另一半共同的“酒语”呢?
 
  本期,主编Annie从她晋阶资深酒鬼的历程中,历数多年来情人节的选酒心得。从初相识,以一瓶酸甜可口的Moscato d’Asti开始,从杯中看少女脸上羞涩红晕;到两人相依相伴,开一瓶陈年已久的列级庄,让它在最奔放的年华里绽放光彩。一个资深酒鬼在情人节选酒会如何演变呢?这期内容,你不容错过。
 
情人节好去处
 


  其实爱对了人,情人节每天都过—第一次听到梁静茹这句歌词时的感动,已经在商家们将每一个节日打造成情人节的套路中消磨殆尽。
 
  吃饭逛街看电影,情人节的标配活动,虽然老套但总不会出错。问题是,怎么在这些活动中玩得出彩呢?挑选吃吃喝喝的地方在今天看来真不要太简单:随便点开手机里的各种点评APP,挑个出行最方便的地方,按热度排序,大概率也错不了。只是这些被冠以“网红店”之称的餐厅、食肆,是否真的能够为你的情人节提供一个有着良好氛围的环境,让你和另一半度过一个难忘的情人节呢?
 
  这一期专题,我们搜罗了北上广三地评价超高的餐厅,给大家推介情人节那些有氛围,出品菜式有创意的餐厅和酒吧。想要知道哪些餐厅浪漫指数较高?想要知道哪里食肆出品菜式够创意?想要知道哪里的酒吧氛围够浪漫?我们给你的推荐,相信不会让你失望。
 
电影中的情与酒
 

  如果不想在情人节到外面体验“人山人海”,那么躲在家中,两人下厨动手烹饪一顿情人节大餐,看看电影也是不错的选择。经典的电影永远不会过时,就如醇厚的感情永远不会褪色。电影是生活的一面镜子,里面浓缩了爱情、亲情和友情。电影《云中漫步》里,在葡萄园漫山遍野的篝火中扇起的蝶舞;《酒业风云》中,父亲在得知自家葡萄酒在巴黎审判中摘得头筹后兴奋地用武士刀开酒;《杯酒人生》里,迈尔斯和杰克的酒乡之行抒写着中年人的种种失落与慰藉……
 
  一瓶酒,寄托了许多我们难以言明的情感。许多无法直抒的感情,在饮下一杯又一杯的酒后,终于有勇气向另一半诉说。更多的时间里,我们都在寻找那瓶能够让我们感官兴奋的美酒,以及那一位能够触动我们内心的灵魂伴侣。希望每个人,都能在年华正好的时节,遇上爱的人,遇上正当巅峰的那瓶酒。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