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言 | 总第138期

面对疫情,关注新零售,品牌投入要继续“踩油门”!
 
——天鹅酿酒集团董事长李卫表示,疫情不会改变葡萄酒市场继续发展壮大的趋势,但可能会对行业带来周期性变化,成为过去几年低迷状态的转折点。此时要关注、参与新零售,包括电商和社交电商,要形成线上线下打通的销售模式。
 
 
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将两极分化,一面是小而美的品牌利用圈层资源在特定渠道销售,另一面是奔富、卡思黛乐等大品牌的市场集中度将越来越高。
 
——在卡思黛乐进口商韦志丹看来,疫情过后,人们的健康意识、品牌意识都会增强,进口葡萄酒也将像国产葡萄酒那样回归到品牌上来。
 
波尔多的促销邮件雪片一样发到国内进口商邮箱里。
 
——法国波尔多已出现价格战的苗头。上海云酒仓总经理张海啸向媒体透露,波尔多的原酒价格在2018年冲到历史最高点,2020年初的时候跌到最近十年的最低点,每百升的价格从150欧左右跌到了100欧左右。
 
葡萄酒市场一定会出现价格战,但是这个和疫情没有直接关系,是本来的趋势,疫情是催化剂,加快了价格战。
 
——汉凯菲斯奈特集团中国品牌推广代表顾育平表示。一方面,进口葡萄酒价格长期比较混乱,因此价格战一直存在。另一方面葡萄酒的变现能力不如白酒,价格战显著效应没有白酒强。
 
现金流对所有酒商都是考验。
 
——上海云酒仓总经理张海啸认为降价促销,导致经销商和终端店现金流吃紧,他们的采购意愿不确定,并不看好价格战带来的短期效应。他建议进口商在不降价的前提下,可以多给客户一些别的市场支持。同时进口商降低今年销售预期,上半年控制进货,稳住现金流,消化手中库存,坚持熬到疫情结束。
 
低端战无可战、中端早已乱战、高端不愿开战。
 
——法国维隆古堡庄主、法国首选创始人马杰认为。低端产品本就是裸价,能控价的也不多。中端产品虽然占据较大市场空间,但是定位尴尬,向下无法跟低端产品拼价格,向上无法跟高端产品比品牌。高端产品利润丰厚,具有品牌标杆意义,但是在疫情期间打价格战的代价太大。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45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