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场葡萄酒打折促销 直降两成仍然销量欠佳

张楠

近日,市民王先生到咸宁市区某超市买葡萄酒,发现一款750毫升装、原价98元的葡萄酒直接降到69元,他马上买了两瓶。“年底是各种酒类的销售高峰,尤其是快过年了,按理说价格有可能会走高,怎么反而下降呢?”王先生表示不解。

王先生在酒类专柜逛了一圈后发现,除了这款葡萄酒降价外,还有不少品牌的葡萄酒也推出了不同形式的促销活动。

记者走访超市和一些葡萄酒庄了解到,随着年末销售旺季到来,今年葡萄酒市场并没有出现火爆的销售场面,为了消化库存,拉动销售业绩,中低端葡萄酒借圣诞和元旦纷纷降价揽客。

“最近一段时间都有促销活动,购买的人还是不多。”超市销售人员表示,不少葡萄酒的促销活动就是直接降价,降幅在10%-20%,“往年一到12月,尤其是圣诞节前夕,销量都会上涨。但今年情况不好,尽管推出了各种活动,但葡萄酒销量业绩还是不理想。”

咸宁市帕果酒庄一资深买手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中低端葡萄酒降价幅度较大,其中进口葡萄酒的降价更为明显,“随着消费者的消费理念逐渐成熟,对葡萄酒的口味、价格等因素开始有理性的认识,不再一味以价格的高低来判断产品质量的好坏。这是葡萄酒遇冷的重要原因之一。”


来源:咸宁新闻网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订阅《葡萄酒》杂志。
品味生活有品位
Taste Wine Taste Life
即刻订阅全年12期杂志,336元包快递
订阅热线:020-3759 4395
官方网站:www.winemagz.com
官方微博:weibo.com/winemag
邮发订阅:邮发代号 46-187
全国邮局均可订阅
 
葡萄酒杂志